Lesoliel

【宸汐】月圆人团圆接九宸回归

为神尊“赴汤蹈火”的昶亭,既不能累到媳妇儿,又不可以多看,昶亭表示他很难

为神尊顾好后院的青风夫妇。青风夫妇表示他们也要度蜜月的好不好。

ooc是我的,爱情是宸汐的。

文笔真的是硬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兜兜转转,三百年的时间给了很多事情以善果。青瑶与云风恩恩爱爱;十三化人;承晏和花廖这对欢喜冤家也有了结果;最大的喜事莫过于战神回归,六界重归于平静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   九宸近日总是早出晚归, 寻不着踪迹,也不似平常那般粘着灵汐。偏偏不知为何,昶亭竟日日借病推脱,拿着审好的奏折给灵汐批阅,却又是聊不上两句便又借故离开。昶亭神色躲躲闪闪,灵汐细问下去,他便打着太极,搞得灵汐好生郁闷。新任的国师能力本就出众,奏折写得几乎毫无纰漏,昶亭也基本不用费神,倒是日日拿来她处,一来一回耗了她不少心神,加之要照顾念儿,她便无暇顾及九宸到底去了何处。

 

         大概半月有余,昶亭便不再来了。九宸神神秘秘,绕是灵汐怎么撒娇,他也不松口。一本正经地说道“这秘密,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”。闭门羹吃得多了,灵汐便不再自讨没趣,这得讪讪道“当初不知是谁说只讲实力,不讲道理”。灵汐不知这娇若是再撒下去,十几万岁的老神仙就该把持不住乖乖松口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又过了两日,九宸突然将念儿带去了桃林,美曰其名:念儿想念青瑶姨母和云风姨夫。自己竟拉着灵汐去了凡间。九宸御风,灵汐炖在他腿边,有一下没一下地扯着九宸宽大的袍子,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下凡时。
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凡间张灯结彩,好不热闹。二人怕引起轰动,便在离集市不远处撤了云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?”灵汐仍是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知今日为何节?”九宸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中,中秋?”灵汐有些怔愣。

       “可真是只小呆鸟”说着拉去了灵汐的手往集市里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九宸,九宸你看这个玉兔灯做的好精致啊!”
        “你若喜欢买下便是,待我们回去了,养上几只活的在从极渊。”边说着边将两文钱递了过去,从小贩手里接过了灯。

 

         “九宸,这是我们之前吃过的咸蛋黄月饼诶。”自己咬了一口,又举着放在九宸唇边,“你尝尝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容拒绝的九宸又再一次吃了咸蛋黄月饼,咬在了媳妇儿,刚刚吃过的地方,间接性接吻,让九宸的心情甜蜜了不少,嘴角勾起一抹弧度,又想起那年小丹鸟诓骗他初吻的模样,真是傻的可爱,如此,这种又甜又咸的东西似乎也变得没那么难吃了。
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街头的杂耍让灵汐目不暇接,喷火的,舞龙的,彩灯谜的。中秋节街上的人车络绎不绝,九宸便一直将灵汐箍在怀里,隔开了两边的人,灵汐不忍打趣道“我哪有这么娇弱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宸笑笑,俯下头来,温热的鼻息扑在灵汐的耳畔,唇瓣轻轻摩挲着她的耳垂,断断续续的话飘进灵汐的身体,“你不娇弱吗?那是谁每晚刚开始都要喊累”,瞬间,灵汐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虾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一个十几万岁的老神仙,都在哪里学的这些歪门邪道。大庭广众的,你不害臊,我还要脸呢”说着灵汐轻轻锤了九宸一拳,将头埋了九宸怀里,双手环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夫人教训的是,为夫记住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记住便好,这次我原谅你了”灵汐小脸一扬,很久未曾看见的笑容,刺痛九宸的心,说着灵汐便想要挣脱九宸的怀抱,却又被九宸一借力拉了回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九宸的胳膊压在了灵汐的腰间,稍稍用力,便使二人紧紧相贴。心跳加速的声音也越发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宸抿了抿唇道,“这些年委屈你了,本该让你风光大嫁,羡煞旁人。是我擅自做主独留你一人。独自扶养念儿,灵汐…”后面的话还为说出口便被灵汐堵住了唇,“九宸,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?你回来了,便好。”灵汐踮脚吻住了九宸。世间万千繁华,我只见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二人换气的功夫,九宸蒙住了灵汐的双眼,“我带你去一处故地,很快。”九宸施法定住旁人,瞬时的功夫便移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宸移开了手,灵汐只见方圆几里的桃树都遮上了红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桃花小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穷荒火蝉吐的丝织成的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穷荒火蝉吐的丝不好织布,我便借了九重天的织女,我不放心的紧,便要亲自盯着,那段时间冷落了你,是我的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灵汐笑着摇头,却已是泪流满面,九宸粗糙的指腹轻轻擦拭着灵汐脸上的泪。继续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本是想让天君做主,从从极渊到桃林摆下八百里红妆,让你风光大嫁。可我又受不了别的神仙盯着你,还要大摆宴席,扰了我们的好时光,又是擅作主张。灵汐,你可会怪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自是有你便足够,哪里还在意这些。”灵汐一双哭红的桃花眼盯着九宸,人见犹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,你可还喜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!喜欢极了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来我们过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准备了别处惊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宸笑笑,“去了,你便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灵汐眼前的桃花小筑亦是被装点成喜庆的红色,木床上贴着硕大的囍字,门楣上悬着红色的绸缎,两套喜服摆在屋内,九宸一挥手,衣服便上了身,“当初说要娶你,两次都失了约,今日在这,既是个开始,亦对往事的交代。凡人讲究三拜,当初缚灵渊下,我们并未礼成,这便完礼吧。”九宸,灵汐同执一红色绣球,拜了天地,又对空座敬了茶,最后是对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礼成,九宸将灵汐扶到桌边,拿起桌上的一只玉如意缓缓揭开了灵汐的红盖头。烛光映照下,灵汐的脸颊泛着丝丝红润,好看极了。纯纯的彼心酿流入酒杯中。散发着迷离的酒香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喝了这合卺酒,你便生生世世都是我的人了,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可愿意生生世世陪伴我,守护我,不再抛下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愿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九宸的吻轻轻落在灵汐的额间,

          灵汐,愿你一生平安,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愿我们白首不相离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