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oliel

【方五洲x徐缨】回溯

我真的爱这对!家国大爱与男女私情,你选择国家,我会跟随你。

为他们激情产粮,历史背景借鉴并夹带私设

没见过五几年的恋爱,真•没创意•啥也不行仍要倔强产粮。

我哭,真想写爱情故事!!

不喜这对请出门右拐❗️❗️❗️


生命最后的模糊重影,记忆中的山脉和梦里的第三女神光影重叠,仿佛又回到那个相遇的秋天。与他,缘起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1956年秋,中国攀登队联合气象大学暨秦岭主峰太白山攀登科考行动总结会议。

 

 

 

半大的会议室里挤满了人,除了已经落座的领导,气象专员,挤在角落旁听的学生,端茶倒水的小工以外,还有因为训练姗姗来迟的攀山队。

 

 

 

老旧的木门因大力推开,发出吱呀的声音。攀登队的徐队长带着方五洲,曲松林,杰布三人挤进会议室,学校方面领导起身相迎,介绍着两边相互认识。

 

 

 

“你好,徐浩天。”

“这是我的三位队员,曲松林,方五洲,杰布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好,刘聪。”

“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位是联合气象大学考察行动的成员,徐缨。”

 

 

 

那天的徐缨穿着翡翠绿色的针织衣,内衬了一件奶咖色小衫,一条黑色棉布的裤子,配了一双半高的高跟鞋。两条麻花辫垂在颈旁,她笑笑,捋了捋碎发,伸出手“你们好,我是徐缨。”

 

 

 

曲松林和方五洲同时将手伸了出去,二人对视了一眼,方五洲憨笑了两声,尴尬地挠了挠头。曲松林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嘴一撇,眉一挑,眼神里分明写着,你先来,我不和你抢的意思。方五洲用胳膊肘抵了他一下,剜了他一眼。然后方五洲将手在棉裤上狠狠抹了两下,才将手伸了出去,“你好,方五洲。”

 

 

 

曲松林在后面碰了碰发愣的杰布,不出声,做了个“有情况的”嘴型。

 

 

 

“诶诶诶,五洲,你坐这,我坐那边”,说着曲松林把两人的座位牌换了个位置,把方五洲按在徐缨旁边的座位上。

 

 

 

“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咱就开始吧。”

 

 

 

半天时间耗在了会议室,看着这日头降了大半。

 

 

 

方五洲有些许无聊,前半段的气象汇报他还听的津津有味,后面全是些官样文章,乏味。方五洲右手撑住头斜着看向其他人,半清不楚地嘟囔了一句“华而不实”

 

 

 

曲松林碰了碰方五洲,又用手指了指旁边,方五洲愣愣地看过去,眼神直直得对上徐缨的目光,徐缨迅速将脸别过去。方五洲低下头,心不在焉地看着文件,手上的笔胡乱划着。在他久经日晒风吹的的粗糙面庞爬上了点点红晕,他有些沉醉在那个眼神里,干净,纯粹,像第三女神上飘渺的旗云,遥不可及却又令人憧憬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